良品国际2017

良品国际受邀出席“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

      2018年11月 7日,由教育部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武汉开幕。来自伊朗、斐济、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40余人参加。良品国际董事长张晓峰先生作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会长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执行会长冯岭发表精彩的开场致辞,成功地将会议引入高潮。大会围绕“药用植物繁育、栽培”“传统药物的继承、革新与挑战”“中药材国内国际形势与贸易”“优秀中医药产品研发进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会长冯岭与副秘书长冯帆(以全英文的方式)致辞

      早在西汉年间,张骞沿古丝绸之路出使西域,把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中华文明传播到沿线国家,同时吸收外来医药文化,相互渗透,融会贯通,使中医药不断得到提升。


传统药物国际会议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蔡宝昌在大会现场发言中介绍到:中外医药交流,源远流长。《神农本草经》里记载的胡麻、葡萄等,相传是张骞带回来的,它们很快被种植和应用起来,并吸收到历代相传的本草书籍里。中药材是贯穿亚洲的“丝绸之路”以及海上“南下西洋”古代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办方表示,但当下传统药物也遇到了巨大挑战。一方面传统药物在日益发达的现代医药体系下有边缘化趋势,另一方面传统药物资源保护和创新开发任务繁重。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蔡宝昌先生发言

      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伴随早期的商贸活动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以不同形态成为沿线民众共享共建的卫生资源。中医药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和资源要素,为中国的对外交流和世界人民的健康服务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在仍然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内容、特殊资源和优先抓手。目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在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中都期待中医药发挥重要作用。


良品国际张晓峰先生参会

      与会各国代表,都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在斐济国立大学讲师麦卡说到:“斐济当地也有很多中药材,其中最出名的是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卡瓦胡椒。但是因为技术和仪器限制,目前斐济对卡瓦胡椒的研究、应用有限。”他希望此行能够促进卡瓦胡椒在中国的推广、应用。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教授甘吉杜司表示,伊朗中医药材丰富,从事传统药物生产的企业众多。他非常有兴趣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交流,分享中医药产品研究新技术和新成果。


张晓峰先生发言

      张晓峰先生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身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会长,需要肩负起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历史重任,在国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健康中国”助力,通过健康知识、技能、理念的传播,让大众健康认知水平和健康管理能力实现提高,提升社会公民的健康素养。在国际上,积极投身到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中去,在输出祖国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引进其他国家优质的中医药资源,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并将国外优质资源引入国内,为提高我国国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各方代表就传统医学成果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各方代表就传统医药学术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合现代科技开展中医药研究与创新,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医药科、教、研、产领域的共同发展。


张晓峰先生与林竹盛子女士合影

      蜂胶作为《中华本草》记载在册的一味中药,在中医药养生领域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张晓峰先生的《蜂胶与养生》一书,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书中介绍的蜂胶关于辅助治疗疾病的相关论述及案例,对于提高人们健康意识有着积极的作用,参会的国际友人表示,希望这本书可以引进到本国,让人们更加重视生命质量、注重中医养生。


张晓峰先生《蜂胶与养生》一书获得一致好评

      良品国际作为一家健康企业,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医养生理念,传承中医药文化,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促进中医药文化科普,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服务于百姓健康。中医药在千百年的发展进程中,一直强调生活方式和健康有着密切关系,主张以养生为要务,认为可以通过情志调摄、劳逸结合、膳食合理、起居有常等方式,达到保健和防病作用。我们要将积淀了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将这些理念、理论、方法和技术,古为今用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服务。


张晓峰先生与马丁院士澳大利亚医学专家合影


日本、伊朗、土耳其等十多个国家专家留影

      在企业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会更加严于律己,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健康文化传播事业多做贡献,为健康中国助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