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国际2017

星月蜂: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正确的秋冻原来是这样...

凉风嗖嗖,冻的发抖

一觉醒来,怀疑过冬

上周穿着裤衩吃着雪糕还嫌热

这周裹着外套喝着姜茶预感冒

多变的天气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凉爽秋季,冻冻才健康

但“冻”可是大有讲究

并非人人适宜

究竟该怎么“冻”呢?


秋冻必须顺应天时


      初秋时节,暑热未消,气温偏高,气候变化比较平缓。此时,少穿点衣服,使身体略感凉意,适当“冻一冻”是有益健康的。

      晚秋时节,气候变化较大,一旦有强冷空气活动,气温急剧下降时,就应及时、适当地增衣保暖。此时若再一味强求“秋冻”,就会适得其反。


老人儿童冻不得


      老年人体质虚弱,全身抵抗力下降,御寒能力减弱,受寒后往往不能像青壮年那样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中枢神经功能尚不健全,体温调节能力也较差,遇到寒冷刺激时,若不注意防护,就会引起疾病发生。


秋冻时更要注重养生


      过度的秋冻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使人冻出感冒、咳嗽,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保暖,合理饮食,可以吃点枇杷蜜。枇杷蜜能滋养润肺、化痰止咳是伤风感冒、咳嗽痰多患者的理想选择。


套上外套、喝上枇杷蜜

小编要冻出不一样的风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