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国际2017

惊!第二大“癌症杀手”悄悄地来了...就潜伏在我们身边~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

越来越来的人吃饭没点、废寝忘食

今天暴饮暴食,明天水米不进

没事儿就去路边小摊解解嘴馋

海鲜加烧烤,啤酒配撸串

一阵嗨过后又满满的“负罪感”

于是打着“吃面养胃”的名义来安慰自己

胃是肉长的

这么折腾下去

不出问题才怪


      据统计,我国是胃癌高发国家,发病和死亡例数均约占世界的50%。《国家癌症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胃癌患者67.9万,死亡数达49.8万例。胃癌已成为我国第二大“癌症杀手”,仅次于肺癌。



胃癌都有哪些症状

      上腹部饱胀不适、食欲减退、饭后更胀、恶心、嗳气、反酸、呕吐。

      上腹部隐痛。胃病患者当疼痛性质及规律发生了变化,且经3个月常规治疗仍未好转的,应尽早做检查。

      大便呈黑色、柏油状,也叫“柏油便”。

      食欲不振、明显体重减轻、消瘦乏力等。


      引发胃癌的原因


      饮食不节

      如抽烟酗酒、爱吃辛香燥热、熏制、腌制、油炸的东西,还有生冷,伤败脾胃之阳气,不能温化水饮,使水湿内生。


      情志失调

      如忧思伤脾,脾失健运,则聚湿生痰;或郁怒伤肝,肝气郁结,克伐脾土,脾伤则气结,水湿失运。


      正气内虚

      胃痛、痞满等病症者久治未愈,正气亏虚,痰瘀互结可致此病。或因年老体虚及其他疾病久治不愈,正气不足,脾胃虚弱,复因饮食失节、情志失调等因素,使痰瘀互结为患而致。


这5类高危人群要注意

      1、出现中上腹不适或疼痛,无明显节律性并伴明显食欲不振和消瘦者

      2、胃溃疡患者,经治疗仍无好转者

      3、慢性萎缩性胃炎伴有肠上皮化生及轻度不典型增生患者,经内科治疗无效者

      4、X线检查显示胃息肉>2cm者

      5、中年以上患者,出现不明原因贫血、消瘦和粪便隐血持续阳性者


温馨提示

高发人群应高度警惕,并及时进行胃肠钡餐X线检查、胃镜和活检,以明确诊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