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国际2017

痔疮的“死对头”出现啦!常吃这几物,好得特快~

十人九痔

民间有说法叫“十人九痔”

可见痔疮发病率蛮高的

患病后十分磨人

前期对生活没太大影响

后期让人坐立难安

上厕所时,给人生无可恋的感觉

肚脐贴、软膏、熏洗...尝试各种药物

简直挑战承受极限!

      痔疮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必须重视起来。其实很多食物,可以缓解便秘和痔疮,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痔疗”法宝。


      蜂蜜


      《神农本草经》中,蜂蜜和人参、黄芪被列为补气要药。蜂蜜味甘性平,用于体虚津枯,肠燥便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最适合老年人、体弱者、病后、产妇便秘食用,还适合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食用。

 

      蜂胶


      蜂胶有抗菌、抗炎、镇痛、润肠通便的作用, 含有黄酮类、氨基酸、各种维生素、有机酸等。在痔疮发作期,疗效显著。

 

      芹菜 黄瓜


      芹菜、黄瓜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可加速肠道蠕动,促消化。因含有较多水分,可帮助肠道带走废物,又可留下水分保护肠道。



      南瓜 红薯


      南瓜、红薯属粗粮,所含粗纤维能帮助肠道蠕动。消化过程中会吸收大量代谢废物,增加粪便体积,缓解便秘。



      椿根皮


      便血可用椿根皮,每次三十克熬水,熬出两碗,可放入一匙红糖,早晚各喝一碗。



      无花果


      无花果有效治便血,一货车司机因久坐便血呈喷射状,正好因家里无花果树结果,天天吃,一夏天便血好了。《滇南本草》载无花果可健胃清肠,消肿解毒,是药食同源的宝贝。



      地龙


      内痔或外痔混合痔,用地龙。研成粉末,装入胶囊,每次服用六颗,早晚各一次。



中医博大精深,也可采取穴位疗法


长强穴

在尾骨端及肛门连线的中点

长强靠近肛门,可发挥近治疗效。疏导肛门瘀滞气血,消散局部痔疮


二白穴

在前臂掌侧,腕横纹上4寸,桡侧腕屈肌腱的两侧,一侧两穴

二白可止痛,升陷,是治疗痔疮的特效穴

 

承山穴

在腓肠肌两肌腹交界下端,当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时腓肠肌肌腹下出现尖角凹陷处

可配合二白治疗痔疮

以上方法既特别又简单

有需要的朋友,赶快试试

让痔疮悄悄溜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