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国际2017

冬季洗澡会中风?这不是开玩笑~

冬天洗澡这么危险的吗?

中老年人要正确洗澡,避免中风。

      因为冬天温度低,洗澡前后血压变化大,所以会引起中风。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冬天不敢洗澡,一旦洗了就停不下来。因为洗之前脱衣服的过程一言难尽啊,也就是这个过程容易引发中风,热胀冷缩,身体一冷、血管也会收缩,血压也就上去了。 然后热水一冲,体温快速上升,这时候血压也继续上升,等身体习惯了水温,血压开始降,这样忽高忽低,就容易引发中风。


这么说难道一个冬天不洗澡吗

当然不是,只是可以做好准备工作


首先打开暖风

让浴室暖起来

再来杯热水

让自己暖起来

 

      1.首先打开卫生间的暖风,开个十几二十分钟,在这中间,喝一杯热水,暖暖身子,水喝完了,卫生间也暖了。这时候再打开花洒,水蒸气多了温度也就上来了。

 

      2.水温不要太高或太低,不要一上来就把热水对着头冲,先洗脸,然后冲身体,最后再洗头,还是那句话,尤其是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给血压忽高忽低的机会。

 

      3.洗澡的时间要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长时间在封闭、不透气的环境下,会导致身体缺氧,供血不足。

 

      4.最后要避免饭后、酒后、饥饿的时候洗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