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国际2017

55岁男子不沾烟酒,却因这个习惯脑出血离世!

      与人争吵竟导致脑出血!


      深夜,救护车疾驰驶入医院,车内抬下一位男子,据了解,该男子患有高血压,从不碰烟酒,在病发前曾与人发生激烈争吵。


      医生立刻为患者进行检查,发现该男子的血压血氧持续下降,人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的状态,脑血管多处破裂。医生不敢怠慢,连忙将该男子推进手术室准备手术,不幸的是,该男子因出血量太大,还是不幸离世。

图文无关


      妻子大哭:早让你控制脾气,为什么不听。


      原来,该男子姓赵,今年55岁,事发当晚,老赵吃过晚饭出门遛狗,走在小区里面,小狗一看小朋友特别的兴奋,结果就把一个2岁左右的小宝宝吓的哇哇直哭。


      宝宝的爸爸特别生气,说老赵没有公德心,遛狗不知道拴住绳子。老赵连忙道歉,结果孩子的奶奶不依不饶,说了很多难听的话。


      老赵一听不乐意了,说道“我的狗我就是不栓绳,你能把我怎么样,你孩子不是没事吗?” 路人在孩子奶奶的一面之词下,对老赵指指点点。老赵觉得脸面上挂不住,冲着周围人大吵大闹。还准备动手,可刚抬起手便晕倒在地。


      之后保安赶到,通知了老赵的家人,并拨打了120,结果还是晚了一步。


      这些习惯是导致脑出血的重要因素


      医生了解完原委说道,“一把年纪,还不知克制脾气”。 老赵本身就有高血压,血管在长期的高压刺激下,早已伤痕累累,动脉硬化严重,弹性减弱。当情绪激动时,血压上升迅速。骤然上升的血压会冲刷血管薄弱处,造成血管破裂,引发大出血。



      除此之外,这3个习惯也是导致脑出血的重要因素:


      饮食油腻


      经常吃太多油腻的东西,就会导致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胆固醇等物质含量增加,形成动脉粥样斑块。

一旦血压飙升,斑块在血液的不断冲击下就会慢慢破裂、坠落,随着血液的流动到达脑部,就会诱发脑梗。此外,而斑块剥落处容易破裂,引发脑出血、中风等。



      酗酒


      经常喝酒,就会导致血管“泡”酒精里面,长期就会刺激血管内皮组织受损。血管内皮一旦分离,就会凹凸不平,从而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脂类物质沉积,从而就会加速血栓等物质的形成,堵塞血管。


      同时,也会导致血管变脆,在血液高压的不断冲击下,就会诱发脑出血的出现。


      吸烟


      烟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250多种有毒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此类物质会增加血液粘稠度,导致血液流速减慢,从而影响到脑部供血。


      另一方面,一氧化碳会和血液中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失去携氧能力,造成脑部氧气不足。



      警惕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脑出血上身前,身体会出现4种异常,需警惕。

      1、头晕:脑部严重缺血、缺氧,就会导致头晕、眩晕的情况出现,甚至会因此无法站立;

      2、头痛:脑血管痉挛收缩,血液流动时,就会出现强烈的头痛感;

      3、视力下降:当脑部供血不足,就会影响到熬视网膜正常供血,从而就会出现短暂的视觉障碍,发生一次性蒙黑的现象;

      4、嘴歪眼斜:中枢神经因缺血,对肌肉的控制失调,引发面部不对称,甚至一侧流口水等。



      坚持3件事,保护血管健康


      预防脑出血,保护血管健康,坚持3件事,清血管防破裂。


      第1件补充茶水

      研究表明,每天喝6-7杯水的人比喝2-3杯水的人,更不容易引起心血管意外。

      平时喝水,可以选择温水,在35-40°C之间为宜,这样可以减少对血管的刺激。

      对于脑出血患者来说,还可以用茶来帮助软化血管、降血脂,防脑出血的出现。

      研究表明,常服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坏胆固醇含量,抑制脂蛋白合成,加速脂质分解。与茶多酚结合,起到双向降脂效果。



      第2件控血压

      高血压是诱发脑出血的危险因素。

      冬季一定要警惕血压波动大,注意以下几点:

      勤监测:高血压患者每天最好测2次血压,上午9点、下午16点,如果血压起伏较大,最好及时就医。

      少吃盐: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管平滑肌细胞肿胀,血压上升,最好少吃。

      稳情绪:情绪起伏过大,会影响血压,导致血压不稳,易诱发并发症,损害健康。


      第3件自测

      给大家介绍3个小动作,用于自测是否脑出血要上身。

      1,双手平举:把双手向前平举起来,2分钟后,若发现一侧手下垂或落下来,可能因脑出血影响了肌肉的控制能力。

      2,吹口哨:若吹口哨出现漏风,发不出声音,很可能是脑出血导致的面部偏瘫。

      3,踮脚走路:如果无法顺利走几步,就摔倒了,要小心了。




评论